幽幽幽

頭像是@熊熊的曠世巨作

跑路

【Rakidric】远距离与近距离

怎麼說呢
 畫了一整天超級有成就感的:)
 因為其實都沒發糧哇所以…打算這次多畫點
 那麼我們下一個節日再見啦
 波子汽水超棒

波子汽水:

 祝笛生日快乐!!!

-和鱼教授的二度合作/一个简单的图文小剧场

-平行时空里发生在卢卡生日的一次通话


文/我

绘/ @YUUJINNG? 

(时间紧凑所以字数很少的我与保质保量的鱼教授间形成了鲜明对比)

( 小戴维是维达的儿子小纸巾  )


>>>


“一千......一千两百一十四......唉......”

莫德里奇趴在床上,把手机往身旁一丢,接着整张脸埋进枕头里。

从巴塞罗那到萨格勒布,一共一千两百一十四公里。

 

黑夜中苍白的雨声击碎了原本安静的空气

雨打窗的声音噼里啪啦的,回响在莫德里奇耳边。

 

对于他而言,这本该是个晴朗的好天气的。

 

今天是他的生日,而按计划今天应该出现在国家队训练课上的男友拉基蒂奇,却因为俱乐部的相关事宜没有办法参加。也就是说,他同时也错过了莫德里奇的生日。

 

房间里只有一盏床头灯在发出微弱的暗黄色光芒,可它并不足以照亮整个房间。

 

该死的,卢卡·莫德里奇,所以你就在这里用谷歌搜西班牙到这儿的距离,然后一个人生闷气? 莫德里奇听到自己脑袋里有个声音说。

 

而当手机铃声意外响起并且发现来电人是拉基蒂奇后,莫德里奇花了半秒钟告诉自己,

 

对,这不是讨厌鬼伊万的错,是因为天气,下雨天最会让人烦躁了。

 

所以他划向了接听键。

 

 

“卢卡?”

 

拉基蒂奇像往常一样试探着喊了一句。

 

 

“嗯,是我”

 

“今天是个特别的日子,生日快乐!”拉基蒂奇开门见山,“只是我很抱歉......说好今天陪你一起过生日的”

 

“没关系的,谢谢你伊万。”

趴了一会儿的莫德里奇觉得小臂有些发麻,于是往旁边一侧,翻了个身仰面躺在床上。他想起来这已经是今天他对拉基蒂奇说的第三个谢谢了——拉基蒂奇一早就发了Ins和推特。

 

“不过你难道不准备解释一下,为什么最后才亲口跟我说?”

 

“因为最真诚的要作为压轴出场。”拉基蒂奇答道,接着顿了顿,“还有,宣誓主权。”

毕竟前几日欧足联的颁奖典礼上拉莫斯的吻可是一时间席卷了整个网络。

 

莫德里奇被他说出这个短句时的认真程度逗笑了,“宣誓什么主权?”

 

“就那个拉莫斯,别告诉我你没看到网上的图片。”

 

“噢,那个啊……”莫德里奇盯着天花板,眼前几乎可以浮现电话那端拉基蒂奇微微眯起眼睛,好整以暇地看着自己的样子。

 

“你知道的,塞尔吉奥他比较直接,嗯……所以,你和卡里索呢?”

他知道拉基蒂奇并没有在生气,同时也准备“挑衅”一下对方。

 

这仿佛已经成了他们之间一个心照不宣的小情趣。

 

“哦天呐,这是多久之前的事了。好吧好吧,我投降,那我们这算抵消了?”

 

“嗯,抵消了。”

 

电波间的几秒钟沉默时光,莫德里奇闭上眼睛,好像听到了对方浅浅的呼吸声。

 

“你现在在干嘛”“你现在在哪里?”

两个人的声音一并响起。

 

“我在路上。”拉基蒂奇先回答了。

 

路上?去哪儿的路上?莫德里奇脑中的疑问一闪而过。

他从不追问拉基蒂奇,尤其是这种对方本就没有打算说清楚的行程,留一点私人空间,是信任所在。

 

在很多年间,无数次无法触摸到对方的通话里,莫德里奇都很少将那些裹挟浓稠爱意的词句流连于唇齿之间。他不愿意把彼此推进相见不得的情感漩涡。

 

他可以等。等他们的距离近到拉基蒂奇可以牵起自己的手,等他们躲在被窝里的时候,他再把那些情话和思念偷偷说给拉基蒂奇一个人听。

 

“嗯……等一下,你那边在下雨吗?”

也许是外面雨声的干扰,莫德里奇这才注意到电话那端的杂音。

 

“是啊”

 

莫德里奇从床上起来,踢踏着拖鞋走到窗边将窗帘拉开。

 

这个公寓是他曾经在萨格勒布迪纳摩俱乐部踢球的那几年买下的,许多年过去,房屋褪了色,许多设施也变得老旧不堪。

 

莫德里奇向下望去。好像琐碎烟火总会磨暗星光,小区街道旁的路灯一闪一闪的,依稀可以看到雨点打在水洼里泛起细小波澜。

 

楼下什么人也没有,拉基蒂奇不可能出现在这里。他提醒自己。

 

莫德里奇努力地想了想,他明明记得今天早上查天气时,巴塞罗那是个晴天。

不过天气这事谁又说得准呢?

 

“好巧啊,我这边也在下雨。那你带伞了吗?打电话也记得要看路”

 

“放心,淋不到我。你那边好安静,怎么没有和其他人一起出去庆祝一下?不会是因为下雨吧?”

 

莫德里奇拉好窗帘,又重新坐进被窝。

“中午和西梅他们一起出去吃了饭,维达还把小戴维带来了。”

 

“小戴维?”拉基蒂奇闻言佯装惊讶地问,“他居然还愿意跟你玩?天,我又想起来那次在球场你让小戴维扮演守门员然后自己禁区内一脚破门的事。你可把人家逗哭了!”

 

莫德里奇的脸一下子涨红了,他刚准备反驳几句,却听到听筒里拉基蒂奇柔下来的声音。

 

“所以啊,卢卡你还是很受小孩子喜欢的。或许,或许我们退役后也可以领养一个孩子?”

 

拉基蒂奇突如其来的提议让莫德里奇一时间不知道该怎么回答。

 

“唔……我们可以教他踢球,带他去游乐场。我都不记得上一次我去游乐场是什么时候的事了。”

 

拉基蒂奇一连串说了很多,关于未来,关于他们。

 

“还有,卢卡喜欢男孩还是女孩呢?如果是个小姑娘......上帝,我真想她是世界上最幸福的小公主!”

 

似乎是意识到莫德里奇那段良久的沉默和自己有些过于滔滔不绝了,末了他又补了句:“是我有些话太多了,这种事还早着呢”

 

“哈哈哈”

 

“卢卡你笑什么,我知道这很蠢了!”

 

莫德里奇只是想象到拉基蒂奇说这些时眼睛里兴奋的光芒,他似乎捕捉到拉基蒂奇言语间情绪的流露,是在暗示他什么。

 

“是有点”莫德里奇丝毫不给他留情面,“伊万”

 

“嗯?”

 

“我觉得公开也是个不错的选择......如果这是你想的话。” 莫德里奇清了清嗓,伪装出一副正经的样子,“我看到今天的新闻了,有记者去家里采访,你也不记得把床头的合照收一下”

 

电话里的雨声消失了,隔了一小会儿拉基蒂奇轻声叹了口气,又重新开口说:“还是不了,我们约定好的,一起离开克罗地亚队的那天再公开。”

 

他的声音沉下来,在莫德里奇听来似乎蕴蓄着某种坚定

 

——“未来总会来的”

 

拉基蒂奇这么说道。

 

“到地方了,我得挂电话了卢卡。”

 

莫德里奇哦了一声,接着听到拉基蒂奇补了一句“我给你准备了生日礼物,如果等一会儿有人敲门送礼物的话记得开一下门”

 

电话切断的忙音阻断了莫德里奇的回答。

 

 

然后他听到有人敲门。

 

好巧。不过伊万会送些什么呢?走去开门的路上莫德里奇想。

 

问候语在开门的一瞬间被莫德里奇挂在嘴边,

 

“您......伊万!!.”

 

 

伊万·拉基蒂奇拉着皮箱站在门口,另一只手里拎的雨伞还在往下滴水。

 

“Surprise!” 

 

他一脸笑意地看着面前惊讶的莫德里奇,“礼物就站在这里了,开心吗?”

 

莫德里奇眼眶发热,所以他在拉基蒂奇发现这一点之前,微微踮脚抱住了他。

 

雨伞啪嗒一声掉在地上,拉基蒂奇回拥住莫德里奇。

 

“生日快乐卢卡,我爱你。”

 

一千两百一十四公里拉近成了零距离。

 

 

<接下来是图>

null

null


null

null


null

null

null

null

null


END

感谢看到这里的你!










 

   
© 幽幽幽 | Powered by LOFTER
评论(6)
热度(298)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